Limbo

 

主博是影视剧同人集散地
小说、ACG、足球分别在不同的子博
杂食动物,什么都萌
混合同人中毒症

[Inception/CM/500Days][AR/EA/MR]Free Day

*旧文,灵感来自MGG和JGL同时参演了500 Days of Summer,CP是Arthur和Reid这对拉郎请注意


Arthur在Cobb金盆洗手,专心致志回家带孩子之后陷入了无所事事的状态。这并非是因为他缺少活干——作为业内最好的point man,他从来不缺乏充满诚意的邀请,但好像做什么都有个倦怠期似的,Arthur拒绝了其他团队优厚的待遇,只是偶尔帮着各国政府训练新人,或者去Cobb的岳父那儿帮一把手。
所以接到美国联邦调查局的邀请后他先回到了洛杉矶,他学生时代主要居住地。那里气候宜人,比起伦敦该死的天气要强上百倍。他决定先住一段日子,时间到了再去华盛顿。Arthur这样想着,迎面撞上了一个路人。
“噢,抱歉——”他扶住被他撞得一个踉跄的男孩,单薄的身板让Arthur不得不表达他的歉意。
“Tom!我好久没有你的消息了!”熟悉的称呼让Arthur抬起头,映入眼帘的是宽的过分额头和金色的卷发,以及一双单纯却又饱含智慧的大眼睛。
“Paul?”他惊讶的打量着自己的死党,“你怎么一点都没变?”
“你不也是,”男孩开心的说,深陷的眼窝里闪着兴奋的神采,“要不要去喝一杯咖啡?”


Arthur,或者准确的说Tom Hansen和Paul Reid是邻居。虽然两家的孩子相差只有1岁,但Arthur准备上初中时Reid已经快要拿到他的第一个学士学位证书。不过这并不妨碍他们迅速成为朋友——Arthur作为转校生被排挤的忧郁和Reid身为天才被欺负的苦闷让他们在最短的时间找到了共同话题。Arthur时常惊叹于Reid超高的智商,而Reid也在渐渐从他身上学习他并不擅长的情感表达。


“那么,你现在在哪里工作?”Arthur问。
Reid抿了抿唇:“你知道,我还在那儿,Behavioural Analysis Unit,简称BAU,事实上它主要的工作是……”
“停停停,”Arthur总是会适当打断这位会滔滔不绝说上好久的好友,“我知道了。真的。”
“噢,那么,你呢?”Reid问,“最近过的怎么样?”
“我从贺卡公司辞职之后就去面试了一家建筑公司,私人企业,”Arthur小心翼翼的组织着措辞,“老板人不错;现在他不干了,我也没什么事做。”
“你的意思是……失业?”
“暂时。”


当Arthur进入加州理工学院学习土木工程学时,Reid已经完成了他在加州理工的第二个博士学位。这段时间发生了太多的事,比如Reid的父母离异,比如Reid把自己的母亲送进了疗养院,他老家拉斯维加斯的。这几乎花光了他的积蓄,好在每年的全额奖学金都不会落到空处。Arthur每天都会陪着Reid到很晚,他们一起背着雪莱的诗,Arthur喜欢西风颂里那些气势恢宏的句子,而Reid只是一遍一遍念叨着他的碑文。
“他的一切并没有消失,只是经历过海的变异,已变的丰富而神奇。”他看着Arthur,眼睛里有闪亮的光。


“对了,你和Robin怎么样了?结婚了吗?”Arthur突然想起来,颇为感兴趣的问他。
Reid的表情有些黯然:“四年前分手了……”
“怎么会?”Arthur有些吃惊。他知道这位好友和他的女友……前任女友的感情有多深。虽然Reid一直不太善于表达,但Robin是个好女孩,她一直懂他。
“工作原因,你知道,总会有各种各样的问题,我那时候情况很糟……”Reid并不太想谈论这个话题,他耸了耸肩,“那么你呢?”
他有些生硬的转移了话题。Arthur有些吃惊,但他很欣慰好友也学会了这种技巧。


大学时代的Tom还只是个天真的小伙子,Reid也和他一样。后来他们又认识了三年级的McKenzie,尽管这位学长总是嘲笑Reid竹竿一样的身材或是Arthur不切实际的想法,但这并不妨碍他们成为朋友。那时候Reid已经被一个女孩缠了好几年,直到McKenzie恨铁不成钢的敲了他的头他才傻乎乎的跑去向人家表白。但尽管他有了女朋友,周末的时候却仍然会和Arthur一起回家,吃着外带的印度菜或是Arthur煎的牛排加上Reid拌的沙拉。McKenzie则常常来蹭吃蹭喝,美其名曰帮他们清扫干净以免浪费。
“你还在想着Summer吗?”Reid小心翼翼的问,“或许我不该……”
“噢,没关系,我已经很久没想起她了。”Arthur摆了摆手,他说的是实话。
“嗯……听McKenzie说,你后来遇到了一个女孩叫……Autumn?”
Arthur看着Reid假装不在意的八卦表情,忍不住扬了扬嘴角:“那也是四年前的老黄历了。”
“我就说如果这次你还没告诉我,就太过分了。”Reid咧开嘴笑的像个孩子。

Arthur的大学生活还没结束,Reid却已经拥有了3个博士头衔。他说他想学心理学,Arthur知道这里的潜台词是他不会继续留在加州理工。他们依依不舍的告别,Arthur抱住微微颤抖的Reid,小博士的单薄的身体像秋天瑟瑟的落叶,他的头靠在Arthur的肩上,温热的液体迅速润湿了一小片衣服。
Reid走后Arthur开始难以抑制的想起Reid,那双纯净的浅棕色的眼睛,经常性滔滔不绝的自言自语,看起来总是营养不良的深眼窝。肩膀处的痕迹早就蒸发不见,却仿佛留下印记一般,每次摸上去都会有微热的灼烧感。他开始想起他总是抿在一起的唇。它一定很柔软。他想。同时他觉得自己一定是疯了。


“说说你现在的工作吧。”Arthur托着下巴看着他。
“嗯……很有趣,”Reid不好意思的笑了笑,仿佛他只能想到这么没新意的形容词,“我喜欢这份工作,同事们都像家人一样。”
Arthur看着他露出了幸福的微笑,然后用期待的眼神看着他。
“那么,我的工作很……刺激,很有挑战性,比写卡片有挑战性的多,”当然也危险的多,他在心里补充道,“其实现在想想当初的决定是对的。”


再见到Reid已经是五年后的事了,他在华盛顿找到了贺卡公司的工作,并对Summer一见钟情。Reid好像有些忙,但仍然会在他感情苦恼的时候陪着他。他仍然没学会在正确的时候说正确的话,但他们一人拿着一杯咖啡走在微冷的街上时,Arthur却觉得心里一片温暖。Reid的架势看起来不像Professor Love,反而有点像个陪着病人的心理咨询师,或者会见当事人的律师。他询问了Reid的工作,但那一长串不知所云的解释只会让他更加迷惑。但他知道他已经攻读完心理学和哲学的学士学位,在华盛顿大学。Arthur想告诉他自己很想念他,但看到他不设防的微笑时却什么也说不出。
那天晚上他做了个糟糕的梦。醒来之后他决定他要努力追到Summer,一秒钟都不能多等。
“噢,对了,你不是在匡提科上班?休假了吗?”Arthur疑惑的问。
“噢……嗯……并不是……只是……”Reid仿佛有些为难。

“不方便说就算了,公司的纪律,我知道。”Arthur理解的拍拍他的肩膀。
Reid急忙解释道:“不,只是……事实上过几天有个活动,我也不清楚内容是什么,只是他们派我来这里联系活动的中间商和主办人。我前天刚到这儿。”


到了最后,和Summer分手成了一件理所当然的事。他仍然爱着她,像第一次见到她的那个瞬间一样,但Summer并不需要他,因为他不能带给这个不相信爱情的姑娘足够的安全感。那段时间他常常想起一年多的美好时光,难过的呼吸困难。而Reid只要有空就会像过去那样陪着他。他惊人的记忆力让他说出的每个诗句都不一样,但相同的是它们都充满了光明和爱。Arthur有时会放任自己靠着他的肩膀,尽管会被突出的骨头硌的发痛,他的内心仍然一片安宁。但Arthur知道,他到了该离开的时候了。


最后,Arthur津津有味的提起了他最关心的话题:“那么,你现在有对象了吗?”
“呃……”小博士的脸上难得出现了可以称之为尴尬的表情,“事实上,你知道……哦,等一下,”他掏出响个不停的手机,“Morgan?不,我不知道放在哪里但你不能动我的袜子。”他放下电话,带着一脸严肃的表情,“好了刚刚我们说到哪儿?”
Arthur笑而不答,Reid假装恍然大悟:“噢,那么,你现在有对象了吗?”
这次轮到Arthur露出被噎住的表情。
“自从Summer之后我很难找到像她那么优秀的女孩子……”他在心里默默的向Summer道歉,但这时他的手机也响了,他举起它示意,“Eames?我现在在外面……你可以在楼下的咖啡馆等。不,你不许找房东要钥匙——”他干脆的挂了电话。
“我们继续。”他说。
然后两个人相视着笑了起来。
Arthur知道,Reid找到了最适合他的伴侣。而他自己也一样。
“那么我先回去了。”Arthur起身穿好风衣,“以后常联络。”
Reid也站了起来:“我也该联系中间商了,有时间再聚吧。”
他们起身,拥抱,分开,像是对方一直在身边。然后他们分别走向街道的不同方向,直到回头也看不见彼此。Arthur突然想起他没有要Reid现在的号码。
不过,总会在见到的,不是吗。他微笑着坐上了出租车。

他们彼此都有对方不知道的秘密。
Reid的父母离异后他的母亲就给他起了新的名字,Spencer,Spencer Reid。他的母亲也离开他身边后他就决定要改名字。来到华盛顿的那天,他捏着身份证到学校注册,他对着老师轻声说:“我是Dr.Spencer Reid,CIT的Tyler教授给我写了封推荐信……”
Arthur在建筑公司里见到了Cobb,他的人生出现了一扇崭新的门。他一脚踏了进去,在梦境的世界里不能自拔。开始做那些并不合法的工作时Cobb对他说他可以再起一个名字,防止透露个人信息的名字。他说现在几乎没人知道他以前叫Jack,于是Tom变成了Arthur,并且没人知道他的姓氏。
Reid在追逐那些连环杀手,炸弹狂人和纵火犯时曾经遭遇过可怕的经历,毒瘾让他和女友的感情迅速破裂;Arthur看着Cobb和Mal的悲剧,然后陪着他出生入死。
他们有了属于自己的,对方并不知道的新生活,并且各自幸福着。

两天后,Arthur接到了联邦政府的电话。在光线充足的地方政府办公室里,他看见市长秘书表情严肃的推门而入,并对他说:“很高兴见到您,Arthur先生,这位是FBI的联络人,Dr.Spencer Reid。”
他吃惊的看着从门后走进来的Reid,Reid回以一个更加震惊的表情。
Arthur首先反应过来,走上前几步握住Reid的手。
“那么,祝我们合作愉快。”他微笑着。心情轻松而愉快。
“噢,合作愉快。”Reid也紧紧握住了他的手。
看来,他还有很长的时间来记住一个电话号码,Arthur想。

—Fin—


评论
热度(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Limbo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