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mbo

 

主博是影视剧同人集散地
小说、ACG、足球分别在不同的子博
杂食动物,什么都萌
混合同人中毒症

[NCIS/CM][GD/MR]How to handle a case together(完结)

13.
Emily合上尸检报告,开始觉得案子陷入了僵局。
有人杀了他们的连环杀手——说不定是另外一个连环杀手。她想。尽管他们通常并不称之为“连环杀手”,但押韵的句子会让人有种答案就在其中的错觉。
NCIS们在一遍又一遍检查他们是否落下了什么线索,他们小组更是不停翻着那些照片和资料,就连Tony都没有再一次拿Reid的黑眼圈开玩笑。
“嘿,伙计们,”坐在Gibbs位子上的Reid拿着地图突然开口,“我想我发现了什么。”
“发现了什么?方舟的建造基地?”Tony凑了过去,语气夸张的,“这难道不是标着‘China’的那张?”
Ziva不客气的给了他一个白眼:“得了吧,你会看灾难电影?”
Reid没理他。他把地图指给围上来的Morgan和Emily:“在前几次作案中,抛尸地点通常在巷子里或者垃圾箱旁边,这些地点的相对风险性很高,但unsub却没有留下绑架的痕迹;而最近一次的作案中,unsub选择的地点很隐蔽,现场却无比凌乱。”
“听上去很……矛盾?”Tony也认真起来。
“没错,这种矛盾在控制型unsub身上很罕见,出现的几率不足10%——这说明——”
Morgan接道:“这说明unsub没有能力控制犯罪现场,也就是说……”
“我们要找的不是一个人,而是一个团伙。”Emily补充道。
“并且从属的明显比支配的要强壮,快步走过来的Rossi,“这种情况只会出现在——”
“一男一女,96%的可能。”Reid做出了最终结论。
McGee用完全理解不能的眼神看着他们,Ziva则张着嘴巴,看起来似乎石化了。
过了一分钟,麦呆才小心翼翼的开口:“……那么最有嫌疑的是……?”
“你们在说的是……Madison太太?”Ziva仍然没有恢复过来。
“所以你们还愣着干什么?!”熟悉的怒吼让McGee和Ziva浑身一震,前者一边高呼“正在发通告BOSS”一边在一秒之内扑到电脑前敲打键盘,另一个用摩萨德训练的极限速度准备好外出的一切装备。
“DiNozzo?”Gibbs的眼睛危险的眯起来。
依然悠闲坐在椅子上的Tony毫无自觉的给了他一个大大的微笑。
“我已经打电话确认过,Madison太太还在家。我告诉她我们会送去一些表格让她填,她说她会在家等着。”
Gibbs发现所有人的目光突然都集中在了他的身上。海军陆战队员走向Tony,Tony得意洋洋的跳坐上桌子并伸手准备接过Gibbs手里的一杯咖啡——然后Gibbs突然转而走向自己的位子。Reid局促的站起来时,Gibbs已经把一杯咖啡塞到了他的手里,并抬了抬手——但最终还是放下了。
“Ziva,跟我走。”他背对着Tony。
Morgan,Emily和Rossi也跟了过去并打电话通知了现场的Hotch。Reid小心的走到Tony旁边:“呃,这个……或许应该给你?”
Tony杀气腾腾的盯着他好一会儿才垂头丧气的坐回桌子后面:“他居然还打算摸你的头——他一直都只摸我的头!”
“但他并没有……?”Reid试探性的问。
Tony沮丧的摆了摆手:“他只是够不到罢了。”
“其实你知道,”Reid艰难的寻找着新话题,“你的BOSS真的很喜欢你。”
“哦我说了我讨厌FBI——现在别和我说话!”
“侧写从不说谎,我在这个岗位上待了五年我见过很多很多类似的案例你的BOSS的态度很典型当然这些案例中的1%会演变成凶杀案如果你的BOSS得到了一个刺激源……”
“刺激源?比如……?”Tony重新被勾起了兴趣。
“DiNozzo!如果你不快点工作你就快变成那个刺激源了!”不知何时返回的Gibbs大声吼着。
“明白了Boss!……我讨厌FBI!”

“所以说,简单的来讲,就是Madison太太一直记恨的其实是她妹妹,所以她和她丈夫一直在杀害那些和她妹妹相似的女人直到这一次她妹妹服役回来?”Ziva坐在桌子后面抱着胳膊大声说。
McGee耸了耸肩:“显然是。”
“那么为什么Tony用了五个小时都没写出一份‘合格的’结案报告?”Ziva大声嘲笑着。
抬起头来的Tony对她怒目而视。“我知道你们在嫉妒,重大案件的结案报告通常由资历最老的高级探员负责!”他假装对他们不屑一顾,但下一秒钟就转为愤愤不平的语气,“该死的,这种结案报告简直就是酷刑,我写不出来一定是被Gibbs打头的次数太多了……”
“噢,难道打头影响你的大脑?所以你的智力才一直不能发育成熟?”Ziva毫不客气的调侃着。
“不,这是因为打头的次数太少了。”Gibbs的声音再次恰到好处的插进来,Ziva迅速的埋头整理文件,而Tony已经训练有素的站了起来。
“报告,DiNozzo!”Gibbs严厉的看着他。Tony战战兢兢的把五个小时的劳动成果递了过去。
Gibbs低头扫了一眼,抬头之后的眼神依旧锐利。
Tony咽了一口唾沫:“呃,那个,我会重新写一份的BOSS……”他用余光瞥见Gibbs抬起手,习惯性的缩起肩等着后脑勺的疼痛来临——
“做的不错,Tony。”Gibbs的手掌轻轻的摸了摸他的头。
这一次,在Ziva和McGee难以置信的目光中,Tony咧开嘴,露出了心满意足的笑脸。

Morgan来拿结案报告时Tony正在他的位子上专心致志的打游戏,FBI轻轻敲了敲桌子:“怎么样,破了Reid的记录没?”
Tony不爽的看了他一眼,放弃似的把整个人都靠在椅子背上:“你能不能停止提到他的名字——!上帝啊,我真不敢相信,你们怎么和这样一个外星人一起工作的?!”
“噢,看得出来,事实上你也觉得他挺可爱,不是么?”
“不!”Tony大叫,“我才受不了一个说话速度接近光速、强迫别人接受他的数据分析、抢走别人的早餐并随便玩别人电脑游戏的高中生!”
Morgan用探究的眼神看着Tony。
“看来你果然挺喜欢他的。”他说,“别否认,‘当一个人下意识记住另一个人几乎所有的行为,无论他怎么辩解,这种现象都只能说明他对那个人的在意超过一般程度’,这是常识。”
他拿起Tony桌子上的报告,在Tony杀人的视线里转身离开,又突然想到什么似的回过头来:“我会转达给Reid的——下次你可以叫他Spencer,也可以叫我Derek。”
“……我真的真的讨厌FBI。”Morgan走后,Tony无比认真的对看笑话的Ziva说。
“即使他们有两个漂亮女人?”
“……是的,Ziva!” 
“嘿,看这个,”McGee把电脑上的网络电视连接到大屏幕上,NBC正在报道他们办过的案件,“听听她说了什么!……该案件由FBI和NCIS联合侦破,目前被指控一级谋杀的Victoria Madison已经被警方关押——”
“噢,”Tony盯着屏幕,随后突然转向McGee,“嘿Probie,有没有兴趣去匡提科玩?他们的金发联络员太漂亮了——”
Ziva受不了的翻了个白眼:“你不知道她已经有了一个1岁的孩子吗?”
“……谢谢提醒,Ziva!” 
“他们不是还有一个黑发女分析员?”McGee感兴趣的问。
“McGee,别提这件事,第一天东尼就被拒绝了。”Ziva毫不留情的嘲笑他,“Emily说她不和比她年纪小的男人约会。”
Tony大声抗议:“嘿!我已经37了!她有37了吗?”
“我猜她的意思是心理年龄。”
“哦,别泄气,Tony,”不知道什么时候开始站在他们身后的Abby开口,“我听Gracia说他们新晋的小组里也有个美女。”
“哦!太好了!告诉我……噢,BOSS,你来要报告?噢,噢在这里——那份被Derek,我是说,Agent Morgan拿走了……我马上再打印一份!”Tony慌慌张张打开电脑。
Gibbs的视线从Tony身上转移到Ziva那里:“这个星期积压的另外三份报告——明天。”
Ziva睁大了眼睛:“为什么——!McGee呢?”
“我没有说吗?”麦呆整了整衣领,得意的抬起下巴,“Dr.Reid请我一起去参加学术研讨会。” 
Tony怀疑的盯着McGee:“关于什么?计算机软件和工程学?”
“关于‘如何反击来自同事的善意玩笑’,”Gibbs咆哮着补充,“都去工作,现在!”
“明白了,BOSS(Gibbs)!”
Abby的视线在他们身上打量来打量去。
噢,噢,这可真是,非常NCIS,非常Gibbs的一天,不是吗?

—Fin—


评论
热度(5)

© Limbo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