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mbo

 

主博是影视剧同人集散地
小说、ACG、足球分别在不同的子博
杂食动物,什么都萌
混合同人中毒症

[复仇者联盟][奇异铁无差] Halloween

*答应给 @往世书 浙太的一个轻松愉快,不捅刀不报社的短篇,所以你的黏土小人什么时候写!

*警告:极其OOC,特别沙雕(我才和浙太说这俩人的文不沙雕的),全员宅向设定,用了好多电影、电视剧、演员的梗,只是觉得好玩,如果有什么不妥请指出。

*全部以电影的形象和设定为基准,但真的真的特别OOC……

当Tony在工作间里看到敲门的Clint时,他并没有意识到即将发生什么。

“所以,你忘得一干二净。”Clint站在门口,眉毛上扬。

Tony的手里还拿着电焊枪。他用另一只手推开防护镜:“我需要记得什么?”

“你真该在墙上挂本日历。”

Tony用一种看傻子的眼神看着他:“我有星期五。”

前特工用相同的眼神看回去:“星期五,告诉这位大忙人,后天是什么日子。”

人工智能小姐轻柔的声音在他们头顶响起:“今天是十月三十日,后天是十一月一日,万圣节。”

Tony愣了好一会儿,突然发出了一个长长的懊恼的呻吟。

“所以你还记得咱们的传统:每位复仇者都要在变装舞会上装扮成别人,或者东西,不允许用装甲或者战衣应付了事,舞会结束前不记名投票,票数第一拥有一整年的电影马拉松选片权,”参与了游戏规则制定的复仇者元老幸灾乐祸的摊了摊手,“而垫底的则意味着……”

另一位元老喃喃的接话,表情沉重:“洗一整年的盘子,用手……我恨洗盘子……”

“就在后天,Tony,四十八小时——哦不,”Clint装模作样的看了看表,“现在是晚上十一点四十八分,而舞会会在后天晚上八点准时开始。”

在Tony略带愤怒的瞪视下,Clint脚步轻快的离开了他的工作室,并留下最后一句话:“加油,铁罐,厨房里的盘子要等不及了!”

 

“所以这就是你在深夜用紧急频道呼唤我,并让我用魔法直接开通道来复仇者大厦的原因?”

Stephen Strange抱着双臂坐在沙发上,看着Tony Stark焦躁的在房间里走来走去。

“别告诉我你已经准备好了?”Tony停下脚步。

Stephen忍住了翻白眼的冲动:“事实上,我并没有准备——”

“哈,我就知道,所以理由已经充分到我不需要解释了,你不知道这帮人吃完饭之后的盘子有多难洗。去年班纳博士输了,他只穿了一身西服就号称自己扮成了一个魔术师(注1),他甚至没带一顶高顶礼帽!结果在他洗盘子的第二个星期浩克就出来把厨房弄的一塌糊涂,其他人只好轮流洗了一年的盘子,所以,”Tony站在Stephen面前,甚至为了加强气势微微俯身看着他,“今年我绝对不能输,而你必须要帮我。”

法师看着那双近在咫尺的琥铂色瞳孔,默默把“参加舞会”这几个单词咽了回去:“你已经有方案了?”

然后他看见Tony嘴角微翘:“我们来扮演一对儿(a couple)。”

“几个什么?(of what?)”

“情侣!”

Stephen眨了眨眼睛才反应过来:“你准备把咱俩的关系公之于众?”

“有什么问题吗?”这次换Tony抱起了双臂,“而且你不会以为我们的同事都没看出来吧?你知道Natasha和我抱怨过多少次不应该在战斗时和你在公频里‘调情’吗?”

法师歪头想了一下:“我们有吗?”

Tony耸了耸肩:“上一次战后James特意过来拍了拍我的肩膀,说我肯定是支持你,但你得告诉我空中接吻的感觉到底如何。”

“……”Stephen决定放过这个话题,“你有什么更详细的装扮人选吗?”

“星期五,”Tony喊了一声,一个光屏就出现在法师的面前,而Tony已经坐到了他的旁边,“我让星期五根据我们平时的影视爱好和阅读习惯进行了一个总结,并添加了一些时下流行的作品及角色,我们可以有一个小时用来挑选。”

“那么还剩四十四个小时,再刨去休息的时间,看来一些需要复杂道具的角色我们得放弃了。”Stephen指着屏幕上的恐龙和哥斯拉。

Tony挥了挥手:“先跳过怪兽这部分,从人形角色开始。”

“天使和恶魔?老套。”

“关键在于谁来扮演天使。”

Stephen立即表态:“不,我不穿白色风衣。”

Tony发出一声嗤笑:“说的好像你在医院不穿白大褂。”

“我不穿白色风衣,拒绝把头发染白,并且剃胡子。(注2)”

“好吧,跳过这个,看在胡子的份上。”

Stephen翻了一页:“格兰芬多和斯莱特林?”

Tony举手:“我认为我应该是一个拉文克劳。”

“真巧,我也这么认为。”

“但两个拉文克劳有什么意思?罗琳也没写什么著名的拉文克劳。”

“显然我们也没人愿意找洛基借衣服,下一个。”

“哦,这个不错,”Tony凑近了一点,“福尔摩斯和他的医生。”

“确实不错,”Stephen挪了挪,他们现在距离更近了,“我一直想试试叼个烟斗说话是什么感觉。”

Tony不可思议的看着他:“你在开玩笑?我才是福尔摩斯,而你是医生,Doctor。”

Stephen不为所动:“你也是Doctor(博士)。”

“但滔滔不绝的人总是我,显然你比我沉默可靠。”

“但显然我比你高。”

“嘿!人身攻击警告,小说里可没说过侦探和医生的身高问题。”

“但小说里说过着装的问题,我有一顶驯鹿帽,就在圣所里。”

“星期五,我现在下单买一顶驯鹿帽,要求明天寄到!”

这一次Stephen先妥协:“我觉得我们可以换个思路,比如福尔摩斯和莫里亚蒂。”

Tony想了想还是摇头:“我觉得他们会认为咱们是两个版本的福尔摩斯,同时失去了自己的Doctor——”

“那就Doctor怎么样?”Stephen突然打断他。

“Doctor Who——哦——”问到一半,Tony忽然反应过来。

“Just the Doctor。”Stephen眨了一边的眼睛,愉快的回应。(注3)

“我觉得这个主意不错,你可以试试领结,(注4)”Tony兴致勃勃的说,“那我要装扮成Master(法师)吗,My Master(我的法师)?(注5)”

法师的眼睛里流露出一丝笑意:“但是考虑到辨识度,或许胡椒罐子是更好的选择。(注6)”

“如果你看了604,你就应该建议我装扮成蓝色警亭。(注7)”

“但无论选哪个,道具的工作量都来不及了。”

Tony叹了口气:“基于这一点,加上我们在纽约,在美国,是不是应该找点更大众化的?”

Stephen停下翻页的动作,思考了一分钟:“我不觉得我们能扮成马特·达蒙和本·阿弗莱克。”

Tony于是也思考了一分钟,然后恍然大悟:“我知道了,世界最佳拍档,你有斗篷!(注8)”

“NOOOOOOOOOO!”

然后他俩愉快的大笑了起来。好半天,Tony才继续说到:“再换个思路,迪士尼怎么样?小美人鱼和王子?”

Stephen礼貌的露出了一个假笑:“一个Bad Ending,如果你没忘的话。”然后在Tony开口之前,他又补充道,“当然,如果你想穿贝壳装,我也不会拦着你。”

Tony不死心的继续列举:“美女与野兽?不,不要公主……白雪,哦……灰姑娘?大概来不及定制水晶鞋……高塔?又一个公主……”

“米奇和米妮怎么样?”

“套头人偶太闷了,而且一旦有照片传出去,版权费也是一笔不小的花销——”

Tony对着光屏点来点去,试图寻找一些新的预案,Stephen则向后靠在沙发背上,带着一丝他自己都没察觉到的纵容的微笑,看着旁边的Tony。

“魔戒?不,我可不想和那只没创意的小鸟撞人设,上次是罗宾汉,上上次是丘比特,这次有90%的概率是精灵王子——天知道我叫过他多少次莱戈拉斯……”Tony半是自言自语半是和Stephen念叨,“星球大战?不,有情人终成兄妹……星际迷航?不,不要齐刘海……”

Stephen适时的插话提醒:“权力的游戏?”

“别和我提权力的游戏!”Tony忍不住抬高了声音,“我恨这个结局!”

“你还有其他选择吗?”

“不,我们就剩下最后一个选择了,”Tony郑重宣布,“考虑到所有的问题:时间、道具、认知的分歧、角色的相性,以及最重要的,”他停顿了一下,看到Stephen投过来的目光,继续说,“我们不能输。”

“所以?”Stephen疑惑的挑眉,他开始有了一点不好的预感。

“为了不输,我们需要做出一点点的牺牲。”

“……所以?”

Tony输入了几个单词,按下按钮,然后把结果展示给了他的法师。

 

当美国队长身穿格子衬衣和白色西装(注9),宣布复仇者大厦的万圣节变装舞会正式开始时,Tony和Stephen手挽着手走进了舞会大厅。

大厅里一瞬间鸦雀无声,很快又充满了窃窃私语,法师一瞬间想要松开,但很快,他的同伴的坦然的态度让他冷静下来,于是他更加紧密的挨着Tony,走进了会场。

他不动声色的打量了四周,很好,都是熟悉的面孔——复仇者们,编外人员只有希尔和寇森,如果银河护卫队们也能算复仇者成员的话。他的视线从吸血鬼装扮的Pietro、穿着巫师长袍戴着红黄相间围巾的Wanda、打扮成世界名画(注10)的Natasha和不出Tony所料的Clint上划过,看到了穿着黑西装的战争机器、穿着黑西装的猎鹰和穿着黑西装的雷神。

Stephen松了口气。至少他和Tony不会是垫底了。

他和Tony对视了一眼,松开彼此的胳膊,然后并排向餐台走去。

他们穿过了打扮成圣诞树的小树人(“I‘mGroot!”)与戴上了长长的兔子耳朵的浣熊(“谁再摸本大爷的耳朵我就要掏枪了!”),和红心女王版的惊奇队长以及她手心上穿着小裙子的蚁人(“我是什么?多么明显的事实啊!拇指姑娘!”)简单的打了个招呼,然后在自助餐台上一人拿起了一个盘子。

“好了,我们的道具已经就位,”Tony一手拿着空盘子,另一只手摆弄着长长的假发,“但我觉得它似乎有点歪了。”

Stephen伸手给他整理:“我不得不说,金发挺衬你的眼睛。”

“谢谢,卷发也特别适合你,无论长短。”

这时候,黑寡妇从餐台的另一边走了过来,打量着他俩一模一样的,黄底红条还带着一条红色小围裙的制服短裙:“所以,你俩今天扮演的是女性服务生?”

“不完全正确,”Tony纠正,“如果你看CBS的话,这身制服的颜色说明了一切。”

Natasha摊手:“抱歉,我现在只看Netflix。”

“破产姐妹,上帝啊,我真不敢相信,”刚刚过来的Hill发出感叹,她也穿了一身巫师袍,不过是白色的,还戴着一个长长的胡子,“我这辈子居然能看到钢铁侠和奇异博士的女装!还是一模一样的!”

“这才是变装舞会的有趣之处,打破传统,挑战自我,看看那边几位没有娱乐精神的男士:黑西装、黑西装、黑西装,无聊、无聊、无聊……”Tony滔滔不绝。

Stephen则只是礼貌的和女副官打了个招呼:“甘道夫?”

Hill笑了:“你是第一个认对的人,博士。”

“毕竟帽子的形状不同,法杖和魔杖的尺寸也不一样,顺便一提,法杖做的很漂亮。”

“谢谢。”

Natasha则在和Tony聊天:“今年的西装实在有点多,不是吗?队长我勉强能猜出来,阿甘是个经典的形象;但Thor、Sam和Rhodes我只能给个踩了,我问过他们,Thor说自己是黑衣人(注11);Rhodes在试图扮演前总统;而Sam表示他最熟悉的黑人角色来自《当幸福来敲门》。”

“他们仨可以轮流洗碗;Bruce今年有进步,他穿了托加(注12),”Tony注视着穿着白色罗马长袍,满脸局促的博士,又环顾了一下四周,然后得意洋洋的宣布,“看来今天我和Stephen很有可能获胜。”

Natasha玩味的一笑:“虽然我承认你们的装扮很出人意料,但我已经决定了投票的人选。”

Tony警惕的看着她:“谁?”

前女间谍的视线投向大厅的另一个角落,Tony顺着她的目光望去,在穿着风衣手持音速起子(注13)的星云和一身西部牛仔装扮的星爵(主要是后者)向旁边移动了几步之后,他突然看到了只到正常人胸口高的、一个大圆球和一个小半球组成的、橙色与白色相间的圆滚滚的,玩意儿。

“哦,不……”Tony像被打击到似的,喃喃自语。

“我想胜负很明显了,不是吗?” Natasha耸了耸肩,Hill无声的点头表示赞同。

“毕竟人人都爱BB-8,”Stephen适时的搂住了Tony的肩,在后者看过来的时候,语带安抚的说道,“想想你曾经的设想,如果时间允许,我们就凑齐了星战的三大机器人了。”

神盾局特工和兼职特工对视了一眼。

“我只是……这都要怪那只小鸟,”Tony认命的叹了口气,“但至少我们不会洗盘子了,我只是一瞬间以为我能连着看完《碟中谍》系列、《谍影重重》系列和《007》系列……”

“还有《速度与激情》。” Stephen说。

“那我要跳过第三部。”Tony说。

“那我要跳过《谍影重重》的第四部。” Stephen说。

“没人喜欢《谍影重重4》,除了Clint。” Tony说。

Natasha和Hill又对视了一眼,复仇者的正式成员开口:“所以,你们是真的在一起了。“

破产“姐妹“一起看向她,然后又互相看彼此。

“是的,我是对你抱怨过,但是我以为你们还没……“Natasha叹了口气,最终露出一个真诚的笑,”总之,恭喜。“

“谢谢。/谢了!“他们异口同声的说。

“需要我给你们俩射一箭吗?精灵的弓箭也是有魔力的。“不知道什么时候开始偷听的Clint冒了出来。

“我一如既往的支持你,我的朋友。“这是来自“前总统”的祝福。

“你们会结婚吗?我可以当个花童。”拇指蚁人变大了一点,现在他坐在了Bruce的肩上,而博士似乎不知道该说什么,使劲握了握Tony的手。

在纷至沓来的祝福中,Tony和Stephen对视了一眼,然后分别露出了他们自己都不知道有多像的,充满了幸福和温柔的微笑。

 

 

“Stark先生!我拿了票数第一!我为了看起来更像机器人所以一直没有和您打招呼!队长说我可以选择我想看的电影或者电视剧,真是太棒了,我一直想和别人一起看《猫和老鼠》——“

“哦,这很棒,恭喜你,孩子,但其实除了这个我们也可以考虑一下别的……“

 

 

“Sir,您的驯鹿帽到货了。“

“很好,联系Stephen Strange,让他带着他的驯鹿帽过来,马上!“

 

 

END

注1:班纳博士的扮演者参演过的《惊天魔盗团》

注2:《好兆头》的阿兹拉斐尔形象

注3:“Doctor Who? ”“Just the Doctor. ”是《神秘博士》里的原文对话,插一句因为无论是卷福还是大福,有RDJ和BC参演过大家都比较熟悉,福尔摩斯在国内的知名度也更高,而神秘博士虽然是英国国民剧,但在国内还是比福尔摩斯的群众基础小一点点,所以解释的内容也会更多(最主要的是本文的受赠者不看DW)

注4:BC曾经去面试第11代Doctor,而最终确定下来的小11的形象就是系着一个领结

注5:Master是Doctor的死敌,My Master虽然标的是我的法师,但其实有双关

注6:胡椒罐子是Doctor的另一个死敌,叫Dalek,外形就像一个胡椒罐子

注7:指博士的飞行器,TARDIS

注8:超人和蝙蝠侠

注9:《阿甘正传》海报里的阿甘形象

注10:指的是《戴着珍珠耳环的少女》,斯嘉丽约翰逊演过同名电影

注11:大家都知道,锤哥去演黑衣人了23333

注12:托加就是古罗马男人穿的长袍

注13:星云的扮演者也是《神秘博士》S5-7中陪着小11的一位重要角色,不过长风衣是S2-4中第10代博士的扮演者(也就是好兆头里恶魔的扮演者)的标志服装……我真的很爱DW!

评论(15)
热度(152)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Limbo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