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mbo

 

主博是影视剧同人集散地
小说、ACG、足球分别在不同的子博
杂食动物,什么都萌
混合同人中毒症

[琅琊榜/伪装者混同]庄生晓梦迷蝴蝶

*瞎写的小段子,特别OOC

一点点楼诚和蔺靖


1.

梅长苏从未想过自己还有机会能再次拥有一副健康的身体。

或许比不上林殊时期的身手,但是那蓬勃的生命力依旧让他难以自持的感动。

尽管无论是他身下的沙发还是整个宽敞空间的装饰,都是他从未见过的,精致华丽却充满异域风情的风格。

少年时期的巨变早就让他练就了一副处变不惊的样子,他甚至低头研究了一下自己身上的衣服,很快弄懂了怎么脱下来又怎么穿上。

直到有人从旁边的门里走了出来。

“这么早就起了?”熟悉的面容让梅长苏瞪大了眼睛。

不远处又传来了脚步声,伴随着更熟悉的嗓音:“起的真早啊。”

梅长苏一抬头,惊吓的感觉又加重了好几倍。

“景琰?蔺晨?你们怎么都在?”

明楼和阿诚眉头一皱,对视了一眼,阿诚点头:“我给先生请半天假。”

梅长苏看着这无声的交流,不知为何觉得眼睛一痛。


2.

和聪明人交流是件很愉快的事,所以大概半个小时之后双方就都弄明白了这是个怎么回事。

梅长苏心里有些哭笑不得,又有些暗自庆幸,还有些不好意思,蔺晨和景琰都是极好的人,千年之后他还能有幸和他们做兄弟,简直算是天大的福分了。

明楼的表情不太好看,弟弟被一个古代名人占据了身体,皮囊还是那副皮囊,可是那眉梢眼角却完全是另一回事,想欺骗自己是明台怕被责罚而假装的都骗不了。

阿诚惦记着大概是回到千年以前的自家小少爷,且不说尚在改革阵痛期的大梁有多不安定,就说那据说长得和自己一样的皇上和长得和大哥一样的江湖郎中,无论如何也不会像自己和大哥一样宠着明台,为他操碎了心。反过来还差不多。

最后还是阿诚先开口:“大姐明天就回上海了。”

明楼叹了口气:“阿诚,你把明台的事和他简单说一下,不要露出破绽。”

阿诚:“是。”

梅长苏看看这个,又看看那个,悠然开口:“两位不用过于担心,在下有自信能够瞒过。”

明楼和阿诚一起看他,表情上都带了一点审视和怀疑。

“毕竟大姐连你二人的关系都未发现,想来观察力并没有那么仔细。”

阿诚差点被口水呛住。

明楼皱了皱眉,说你说话的措辞可要好好改改。


3.

明公馆虽然比起穷人家的小屋要大上许多,和动辄几十亩的古代宅院却没法相提并论。

但梅长苏在家呆了一天,倒也不觉得闷。

世界变化快,小小的明公馆里也有不少新鲜玩意儿,被家里的两个哥哥按着背了半天资料,梅长苏自己在屋里溜达,溜达着就溜达到了明楼的书房。

尽管字体多有变化,但梅长苏还是能认出大半。只是这书房里中文书并不多,他没找到自己想看的古代史,只能对着一大堆不认识的字母发呆。

新政府办公厅内,明楼也在发呆,虽说他本来就决定让各小组保持静默,但也没想让明台以这种方式静默。

阿诚跑了好几个书店,最后抱了一大摞书扔在明长官办公室的茶几上,从正史到野史到民间故事,让你全方位了解大梁和那个又能算计人心又能带兵打仗的,又叫苏哲又叫梅长苏又叫林殊的人。

明长官翻了翻,突然指着一幅插图笑了。

“这张画像和阿诚差的也太多了,一点都不像。”

阿诚满心的忧愁都被打断了,他知道大哥是好意,所以就顺着他的意思瞪了他一眼:“明台的事情怎么办?还要不要给大姐看港大的退学通知书了?”

明楼用手指敲了敲桌子,表情高深莫测:“该看还是要看,让他装病,有什么事都等明台回来再说。”


4.

晚上回家之后阿诚把书都给了梅长苏。

两个人在客厅里对视,表情都有点复杂,最后还是梅长苏先开的口:“景琰他与我从小相识……”

阿诚听了一会儿千年前的皇室八卦,一边感慨这个皇帝居然能如此死心眼,一边犹犹豫豫的说:“那个琅琊阁……”

梅长苏一笑:“朝堂和江湖本不相干,只是我曾拜托了蔺晨照顾景琰,他虽然看似潇洒不羁,但答应了我的事却会一定办到。”

然后又娓娓讲起他和蔺少阁主畅游江湖的往事。

阿诚又听了一会儿千年前的武林八卦,努力把大哥那张脸往一个风流脱俗,逍遥自在的翩翩白衣公子身上套,失败,还忍不住笑出了声。

站在二楼的明楼也听了一晚上八卦,一边觉得梅长苏口中的萧景琰和阿诚很是对得上,那个皇帝就是缺个能管他的比如自己这样的,一边觉得阿诚那声噗嗤听起来很不顺耳,重整家风势在必行,势在必行啊。


5.

饶是梅长苏已经从照片这种比画像更像真人的纸片上知道了大姐的相貌,但见到真人之后,还是不免直了眼睛。

“跪下!”明镜一摔茶碗一声大喊,梅长苏一个哆嗦就下意识跪了下来。

原来静姨发起火来是这样子的,梅长苏一边装成被吓到的锯嘴葫芦一边想。

昨天晚上阿诚和他说了他们的计划,装病这事对他来说可不算难,毕竟他病的太久了,生病是什么样子他再清楚不过。

而明镜的那些质问让他心中一阵一阵的温暖。他晓得这是来自亲人最诚挚的关怀,小时候静姨就是最疼他的那一个,十三年后重逢更是心疼到泪盈于睫,恨不得能够时时照顾他。

而此世,长姐如母,性烈如火的明镜与温柔似水的静姨重合在一起,梅长苏假装晕了过去。

大姐慌忙的让阿诚去扶他,阿诚凑过来,看着他睁开一丝缝隙的眼睛,嘴角挑起一丝笑意,比划了一个拇指。

这画面又让自己回到了儿时和景琰一起闯祸后逃避责罚的记忆,梅长苏突然觉得眼前真的一阵阵发黑,似乎随时会真的陷入昏迷。

他费力的抬头,看着“蔺晨”那张更加圆润的脸上的气定神闲,要说的话还没说出口,伸了一半的手就无力的垂了下去。

真好。

“明台!明台!你怎么了?别吓大姐!阿诚快去叫苏医生!”

“大姐你别急,我昨天已经教育过明台了,想来是他怕您今天责骂,昨天一晚上没休息好……”

真好。

梅长苏在彻底失去意识前想。

他很为明台感到高兴,尽管这是个比千年前更风雨飘摇的乱世,但明台是幸福而幸运的,他前世挂念的人今生都挂念着他,他们还在一起,他们未曾分离。


6.

明台睁开眼睛。

大姐,大哥和阿诚哥都坐在他床边。

他傻愣愣的看着他们,直到大姐焦急的叫他的名字,才如梦初醒般的一把抱住了大姐。

“大姐你别着急,我,我这不是醒了吗?”

明楼和阿诚对视一眼,阿诚点头:“小少爷醒了就好,苏医生已经给开了药,说是有点感冒,多休息几天就好了。”

明楼则板起脸:“既然如此,就好好休息,少再去那种地方鬼混。”

明台不可思议的瞪了他一眼,控诉大哥居然在这时候还要落井下石。

明楼假装没看见,明镜则干脆忽略了明楼这番话里给明台挖的坑,阿诚在一旁抿着嘴偷笑。

一切都恢复了原样,真好。

阿诚心想,希望他也能过得好。


7.

明台:大哥!阿诚哥!我做了个梦!梦见我回到古时候了,我是个特别厉害的谋士,你们……额……反正我也梦见你们了!结果我在梦里待了两天,居然也整整睡了两天吗?这也太不可思议了!

大哥:……

阿诚:……

明台:没想到大哥在我梦里是那么有意思,表情变来变去的,好玩极了;阿诚哥你就没意思多啦,就是一看见我就哭了吓了我一跳,我都好久没看见阿诚哥你哭的样子啦!

大哥:……

阿诚:……

明台:不过……嗯……我有个问题,大哥,阿诚哥,你们俩是不是……在一起了?我一梦见你们俩抱在一起就觉得不对劲,但是醒了之后想想你们俩平常的相处,应该是我潜意识里早就猜到了,我猜的对不对啊?

大哥:……阿诚。

阿诚:……知道了大哥。

转天明台病好了之后,大姐的桌子上多了一张花边小报。


8.

蔺晨:长苏你可算醒了,我爹给我飞鸽传书,说是在一本古籍上找到了压制冰续丹毒性发作的药方,但是会有副作用。我本以为副作用是长睡不醒至少半年,结果你一睁眼就说胡话,好像变了个人似的,我和景琰都吓了半死!

萧景琰:蔺晨本来还想瞒着我你还活着的事,结果你那个样子他实在吓坏了,就把我叫过来了,你现在感觉怎么样?

梅长苏:……

蔺晨:虽然难得看你慌里慌张的也挺有趣的,还会撒娇,还会乖乖的叫我大哥……哎呀这么一说,居然有点怀念了起来!

萧景琰:好久没见到这么活泼的小殊,确实很怀念。

梅长苏:……

蔺晨:哦对了,虽然你已经看见了,我觉得还是应该和你正式说一声,以后大梁的事你别管了,景琰的事就是我的事,我全包了。

萧景琰:蔺晨!

梅长苏:……好好好,这大概就是所谓的上天注定吧。


评论(10)
热度(6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Limbo | Powered by LOFTER